阿蛮蛮蛮蛮蛮

🍬🌸

旌旗10


“你今天怎么有点不高兴?”

苏玛低垂着眼,挑拨着燃烧的烛心,“没有啊。”

“还说没有,你的情绪我还能感受不出吗?”

苏玛挣脱背后的拥抱,缓缓说道,“我只是在为大王子忧心。原本世子在外,大君病重,正是大王子你实现抱负的好时机。可是现在阿苏勒回来了,他回来后大君的精神也好了许多。更重要的是,他不但回来了,一回来还在与硕北白狼团的对战中获得大捷。他不但展示了他的军事才能,而且还获得了众将士和北都城内百姓的拥戴。阿苏勒本就是世子,再加上这两项,我怕,大王子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远了。”

比莫干怀疑道“阿苏勒应该不会的,他很早之前就跟我说过他志不在青阳大君的宝座。”

“我听说这次他带回来的两个朋友中,有一位是东陆有名的将军。如果他对大君之位没有兴趣,为什么不让大王子同那位将军接触?如果真如他所说,不愿他的朋友卷入纷争,可为什么他阿苏勒作战时却让那位将军紧随左右?还不是因为不想让大君你得到良将,还不是因为他自己想要登上宝座。”

苏玛长叹一口气,转身坐到床边,“如果我的弟弟在阿苏勒回来前能够痊愈,也不会有现在的烦恼了。”

“苏玛,不要责怪自己。”比莫干安慰道,“吉布哈也是我们青阳的小英雄,青阳能和白狼团周旋如此之久还多亏了他。而我能从阿爸那里获得掌理青阳的大权,也多亏了你们姐弟。对了,吉布哈的伤势还没有好吗?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了。他还在为上次的失误而懊恼,不愿意出来见人吗?”

提到吉布哈苏玛的眼里少了丝阴冷多了点温度,“他很倔强,一直在反思自己。”

“他比阿苏勒要小上两岁吧。阿苏勒难得有个年纪相仿的亲人,该让吉布哈出来见见他的阿苏勒哥哥。”

苏玛依偎在比莫干的怀里,神情却是阴沉的可怕。她知道,即便比莫干此时避而不谈,但他已经对阿苏勒产生的怀疑,而他们两人的隔阂也在慢慢形成。


这一场仗打得是即快又漂亮,虽然让蒙勒火儿逃走了,但是青阳战士擒住了硕北的黄金王呼都鲁汗。为了救回自己的儿子,蒙勒火儿近日一定会再次大举进攻。阿苏勒现在北都城的城墙上,看着前方广阔的天地,思考着前路,如何才能一劳永逸,让百姓不再流血。

“阿苏勒!”

“姬野?”

“你在想什么呢?”

阿苏勒叹了口气,摇摇头“我想让战争停下,可是现在的时局根本看不到尽头。”

“阿苏勒,我们只要做好当下的每一步,之后的事想再多都是虚无。对了,他们把战场上捕获的白狼都拉回来了,估计有好几百头。我们去瞧瞧。”

姬野拉住阿苏勒往城内跑。

“他们说,要为这次首获胜利举办一次大的军礼用以振奋军心。”

姬野是天生的战神,让人闻风丧胆的战场却是他得天独厚的舞台,作战指挥时的他像是一个神灵在为终生开辟道路。



欢乐的气氛洋溢在北都城内外,而硕北的狼王正暗暗发誓不破北都城决不罢休。

“阿苏勒,我们等了你好久了。你阿爸又跟你讲什么了?讲了这么久。”

羽然和姬野陪着阿苏勒一起往大殿走去。

“阿爸让我小心,防止士兵们因为胜利而懈怠。”

“你阿爸说的不错,祸福相依。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尤为重要。”姬野表示赞同。

“嗯。”

当他们走到大殿门口时,里面已经坐满了人。

“阿苏勒,羽然,姬野,就等你们了。”旭罕达笑脸相迎,“阿苏勒,今天你是主角。说真的,你真是好样的,三哥为你感到高兴。”

“谢谢三哥。”

“三王子快别拉着阿苏勒了,晚饭时间已经到了,快开饭吧!”不花剌拍拍肚皮催促道。

“不急。”比莫干站起身来,“按照草原的惯例,与白狼团作战获胜的将领当食一块生狼肉以示庆祝。回想起来,上一次这样还是在我小的时候。来人!”

“等一下!”阿苏勒身后座位上的姬野忽然发话。“这些白狼死前食用过含麻醉药物的食物,现在让阿苏勒吃它们的生肉,是否会存有危险?”

羽然也跟着小声念叨,“就是,就是。”

大殿之上一片沉寂,忽然一个男声响起,“哼!原来青阳的世子是个比花儿还娇嫩的姑娘吗?一块带了麻药的生狼肉都不敢下口?”

“吉布哈!你怎么?!”

吉布哈不等苏玛说完,便伸手制止,他来的匆忙,身后还附着新抢来的铁枪。吉布哈左脚踢向铁枪枪杆底部,待铁枪飞出时,顺势握住枪柄,而铁枪的枪头直指阿苏勒。

“看你面不改色,似乎也不是个胆小鬼?青阳世子。”

“吉布哈!你不要仗着自己的姐夫是大王子就如此目中无人!”不花剌怒斥道。

“不花剌,你没有资格训斥我,在座的,如果没有为青阳立下过战功就没有资格对我指手画脚。坐在帐篷里喝酒谈天当然比在雪地里奋勇杀敌轻松多了。是不是?世子。”

吉布哈铁枪一出,闪过女婢双手端着的铜盘。一块一寸大小薄如纸的生狼肉递到了阿苏勒面前,不知是不是因为是狼死后才割下,这肉的颜色诡异的发紫。

“世子,请用。”

一旁的羽然紧紧拉住姬野的衣袖,只怕他怒极冲动。

阿苏勒抬眼看了看陌生的吉布哈,复又巡视周围,最后视线落在了那块小小的狼肉上。

血腥之气似乎已被腐味覆盖,而庆祝的喜悦也已被阴谋笼罩。

“好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