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蛮蛮蛮蛮蛮

🍬🌸

旌旗12

我把阿苏勒写瞎了😱




“阿苏勒?阿苏勒?”羽然试图唤醒沉睡的阿苏勒。


“算了,羽然,就让他睡吧。”姬野理了下阿苏勒额头的碎发。


羽然叹了口气,坐到一边,“怎么到哪都会遇到这种权利斗争还有战争!难道真的没有一块地方能让我们快快乐乐的生活吗?昨天夜里我听到有马车偷偷摸摸地从帐篷外露过,起身偷看,你知道看到什么吗?有几个老爷正带着家财准备逃出城。你说我们是不是也该准备准备逃走?”


“阿苏勒的家在这里,他又能去哪儿?”


“这里哪是他的家啊,谁的家会是龙潭虎穴?阿苏勒的家早在十年前就没了,青阳不过是他的落脚之处。”


“嘘。你从哪儿听来的?”


“这也不是什么秘密,姆妈她们都知道,青阳人嫌弃阿苏勒是什么太阴转世,说他是不详之人,他阿爸就把他送走了,直到他十岁才回到北都城。”


“羽然,这种事在平日里说没有什么关系,但现在我们最好不要讨论。”


羽然点点头,“快到吃饭的时候了,我去把饭菜端过来。”





正午的太阳高高挂在头顶,虽然不那么炽热,但十分耀眼。


随着一阵鼓声,外面忽然热闹起来。


“是吉布哈,那个张扬的小子,他说要给狼王送一份大礼。”铁颜走进帐篷,“主子,还没有醒来吗?”


“嗯,阿苏勒之前在东陆受过很多次很重的伤,可能是沉珂泛起。”


铁颜听了姬野的话,也一同心疼地望着面色苍白的阿苏勒。


“我得去练刀了,战士不能对自己的武器陌生。照顾好主子。”

没过一会儿,外面鼎沸的人声惊醒了阿苏勒。


他刚睁开眼,姬野的脸出现在视线中。


“阿苏勒?”姬野见他有些迷糊小声喊着他的名字。


“外面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“你先喝点水。”


“出什么事了?姬野?”


姬野放下水杯,站起身来直视着阿苏勒,严肃的说“阿苏勒,你该记得我们刚回青阳时,在北都城外遇到的那个濒死的士兵吗?北都城里有叛徒,可我们不知道是谁,但是你我应该知道肯定和你的哥哥们有关。阿苏勒,你以后不要和你的哥哥们来往了,尤其是最近几个月。”


“姬野?”


“我知道,你刚醒来和你说这些一定会让你既困惑又担忧,但是,阿苏勒,请你不要让自己再陷入危险之中了好吗?听听大合萨的话吧,他和你阿爸才是整个青阳里你最该相信的人,你该听他们的话。”


“我、我。。。”


“阿苏勒,我不能接受你再次离开我了。不要让天启的事再次发生,好吗?就如武阳君说的,不要把权柄交给别人,没有人比你更适合。所以现在你不能再成为你哥哥们刀剑,他们并不会珍惜你的牺牲,也不会在乎你的纠结与痛苦。”


“阿苏勒,战争的事我不是很懂,但我感觉得出你的哥哥们对你并没有太多真心。”


随着羽然走进,整齐的喊杀声也穿了进来。


阿苏勒不安地挣扎起身,他在姬野的搀扶下走出帐篷,远处人山人海,人群之中的高台上正有一人高举着一个圆球。


他们离得太远根本看不清。


“阿苏勒,回去吧。”羽然劝道。


青阳的男女老少围在操场边,他们高举拳头,在拳头的起伏中,“杀”字穿透霄汉。


阿苏勒听不见羽然的劝说,他只急切地想要看清前方的情况,可他的视线却越来越模糊,终于,他看清了。高台之上的人是吉布哈,而吉布哈的手中提着的正是黄金王呼都鲁汗的头颅。


阿苏勒一个踉跄,扑倒在地,他双手掩面痛苦地一遍遍问“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我的大哥会是这么一个愚蠢自私的人?他们都明白杀掉黄金王只会让青阳和硕北白狼王的仇恨更深,为什么还要这么做?青阳对硕北根本没有优势可言,上次使用的计策又能奏效几时?他这是把所有青阳人都架在烈火之上!”


太阳虽然悬在头顶,可它融化不了深积的雪。


“阿苏勒,外面太冷了,我们先回去吧。”羽然扶起阿苏勒的胳膊。


没了双手的遮掩,阿苏勒脸上两行血泪暴露无遗。


“阿苏勒!”姬野嘶吼着将他死死扣在怀中,他还清楚的记得几个月前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的阿苏勒,他还清楚的记得自己在等待阿苏勒死讯时的无能为力。为什么?他姬野也想问问苍天,为什么要将这么沉重而又无法逃避的责任交给孱弱的阿苏勒?争抢之事该由野心家来做,为什么非要推给阿苏勒?


“姬野。。。我,怎么看不见你了?”


姬野与羽然皆是一惊。


原本那双温柔的眼眸只剩下散乱的慌张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