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蛮蛮蛮蛮蛮

🍬🌸

旌旗9(姬野 阿苏勒)

阿苏勒回到青阳,最紧张的莫过于他的几位哥哥,他们各怀心事,各有盘算。


 

“阿苏勒,今天的晚宴为什么不请你的朋友们一起来?只是我和你的大嫂私下请的客,不会让你的朋友们感到拘谨的。”


 

“下一次吧大哥,他们刚到北都,一时还有些不太适应这里的气候。”阿苏勒望了一眼比莫干影子下的苏玛,故人重逢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。


 

“阿苏勒,听说你带了一个姑娘回来,我在北都城里也没有什么同伴,不如让她和我做做伴吧。”


 

阿苏勒将晚饭时的情况仔细的同姬野和羽然讲了一下,随后他深深叹了口气“是我的错,没有坚持去找苏玛,我不敢想象她这几年是怎么过的?”


 

姬野伸出手拍了拍阿苏勒的后背以示安慰。


 

“所以呢,你就让我明天陪你的大嫂?然后你就和姬野两个人出城骑马去了?阿苏勒,你怎么能这样?好玩的事情不带我,让我去陪你的旧情人?”羽然喝了一口奶茶不满道。她和姬野一到青阳就被安排在这顶帐篷里,帐篷里的椅子床榻上都铺满了狼皮,甚至空气里还能闻到一股狼身上的腥味。她捏住鼻子跑到帐篷外正巧看见几个人在挤羊奶,她又高兴地跑过去问能不能让她也试试,就这样羽然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在羊圈里挤羊奶。结果晚上阿苏勒一回来就跟她说,苏玛没死,还成了他大哥的妻子,真是有点匪夷所思。


 

阿苏勒听了她的话无奈的笑着,“苏玛和我不是那样的关系,还有,我和姬野是去查看战后情况不是去玩,厮杀过后的战场随时都会有再战的危险。”


 

“我知道啦,明天我的时间已经被安排满了,上午要帮忙照看小羊羔,中午要和姆妈一块做奶茶,下午我准备洗个热水澡。嘿嘿嘿。”


 

“你倒是安排的挺好。”姬野冲她眨眨眼。


 

“那肯定的阿,开心最重要。”




 

上一次冲突留下的遗骸和血迹还清晰的陈列在茫茫白雪之上,为了让草原的儿郎灵魂得到超脱,为了让族人记得他们的英雄,通常幸运活下来的战士会将战死者的头颅砍下用铁链连接带回城中。


 

雪地里的战士很多人不仅没有了头颅,他们有的肩部缺失一块,有的腹部缺少一块,有的四肢不全,并且都不是刀剑兵器所伤,很明显是被动物的牙齿撕咬开的。


 

“阿苏勒,除了战马,这些士兵的身体也都被不同程度啃食过,有的甚至连内脏都没有了。”姬野和阿苏勒带着十几个精锐骑兵立在一处高地,观察着四方的情景。


 

“是白狼。在青阳北部的硕北有一批白狼团,他们以白狼为坐骑,必要时会将自己的肉体献给白狼食用。三十年前我阿爸曾经把他们赶到硕北荒原,现在他们趁着阿爸生病青阳内部混乱时想攻破北都城,占领青阳。”


 

姬野牵起阿苏勒的马缰道,“我们再往前面去看看。”


 

阿苏勒领会他的意思,转身吩咐道,“铁颜、铁沁你们留下,我和姬野去前面看看。你们不用担心,在这里等我们。驾!”


 

越往北,遗留下的情景越是残酷。


 

“这些白狼明显是把战士战马当作食物,把战场当成是餐桌。”姬野的眉头深皱,“这里的战争比东陆要血腥暴力得多,怪不得你们草原人总嘲笑我们东陆人是一群羔羊。”


 

“北陆人崇尚武力果敢,宁可头破血流也不愿坐下讲清道理,有时候太过冲动反而使事情变得不可收拾。如果他们愿意和我们谈一谈,说不定这些战士就不用死了。”


 

“你说的白狼团首领蒙勒火儿,他明显带着复仇的怒火,不会轻易和我们和谈,他的目的很可能是即便自己身死团灭也要让青阳不得安宁。”


 

阿苏勒沉默地望着眼前被鲜血染红的雪地,忽然间他想到一件令他感到害怕的事,“姬野,你说蒙勒火儿会不会为了战时白狼们能够凶狠地咬杀,故意在战前不给它们食物吃?硕北荒原食物匮乏,而越靠近北方马儿和战士的躯体伤残的越加严重。。。”


 

“饥饿的狼群,加上勇猛的硕北人,这场不公平的战事青阳士兵以一敌三都不止。况且战马天生惧怕狼群,战场上必将不听指令,到时候敌进我退,敌冲我乱,根本不可能战胜,即便是用几千铁浮屠对战。”


 

姬野遥望远方直插云霄的大片雪松,这是他在东陆很难见到的壮阔之境,广阔无垠的天地会让人的心胸和视野更加开阔。


 

“我们可以用布将战马的眼睛蒙住,将它们的耳朵堵住。”阿苏勒勒住乱动的马儿,望向姬野。


 

“这可以解决战马惧怕狼群的问题,但是,白狼团的破坏力还在,战士和战马在它们眼中还是用以充饥的食物。”姬野沉思着,“阿苏勒”他缓慢得呼唤着阿苏勒的名字,“你应该不会心疼白狼吧。”


 

阿苏勒知道他要做什么,“六年前,就在这片草原上,我可是斩杀过一头白狼的。它们的残暴危机到我的族人,为了保护青阳,我愿意这么做。”


 

“好!不过我们要浪费一些食物。在新鲜带血的肉里加入足量的麻醉药,命一只轻骑兵以最快的速度冲过去,将鲜肉投掷过去。之后,蒙住眼睛塞住耳朵的铁浮屠们形成阵列掩护轻骑兵回到北都城。饥饿的群狼闻到鲜血的闻味自然无心恋战,而失去白狼的硕北人将会以步兵的力量对战我们的铁浮屠。阿苏勒!擒贼先擒王,抓住蒙勒火儿,硕北人必将乱成一团散沙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