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蛮蛮蛮蛮蛮

🍬🌸

旌旗11

整个晚上阿苏勒都有些闷闷不乐,他借着醉酒偷跑出大殿,正巧碰见殿外抬头看星空的沙翰.巢得拉吉。

“大合萨,你在看什么?”

“透过天象可知天数,瀚州草原上空阴云密布,恐怕要有一场大的灾难。阿苏勒,给。”

“这是?”

“晚上的事情我听说了,你的哥哥们做得太过了。这是通解的药水,喝下它会让你好受些。他们居然让你吃腐烂的生肉,你阿爸要是知道了非得气死不可。”

大合萨说到生气之处,还跺了几下脚。

阿苏勒笑了笑,喝光囊里的水,那块肉确实一直让他觉得恶心。

“还是不要让阿爸知道。哥哥们之间有他们要解决的事,是我有些没考虑到他们的感受,今天他们这是在给我下马威呢。”

“阿苏勒,听大合萨一句,你的哥哥们都是豺狼,不只是因为他们会很凶残,更为重要的是他们会为了自己的利益相互残杀,不顾他人,不顾青阳人的安危,目光短浅如豺狼。就让他们去相互撕扯吧。”

“嗯。。。我总怀抱着一种幻想,想象着哥哥们应该不会像天启的皇室那般,为了权利可以利用一切。”

“阿苏勒,你太悲天悯人了,这样的你很容易遭人暗算。”

阿苏勒想起之前的遭遇正应了大合萨的这句话,他笑着摇摇头,“我打算把呼都鲁汗作为和硕北和谈的筹码。”

“蒙勒火儿可不是一个喜欢被人要挟的人,这可不是一个好主意。”

“我会亲自和他谈判,说到底他还是我的外公,即便他恨透了阿爸,但希望他能看在阿妈的份上能稍微讲些情理。如果他实在不愿意,我打算把呼都鲁汗放了。大合萨,你不要吃惊。放了黄金王,我们青阳就是破釜沉舟,必须拿下下两次的胜利,彻底打消他们的锐气,使得他们在战术和道德两方面输的心服口服。也让青阳能够彻底的征服他们。”

“如果这是条崭新的道路,阿苏勒不用感到害怕,大胆的走下去吧。大合萨支持你,你阿爸也一定会支持你。”





只是计划还没实行,变数就到了。

喝了点酒的姬野,晕晕乎乎,似睡非睡,似醒非醒间,只觉得身边的人呼吸沉闷,一呼一吸间十分吃力。他起身点了蜡烛,烛光映照出阿苏勒惨白的脸色。姬野的脑袋立刻恢复清醒,他放下蜡烛,试图叫醒双目紧闭的阿苏勒。

“阿苏勒?阿苏勒!醒醒!”

阿苏勒的身体瘫软在他的怀里,整个人已经完全昏迷。

姬野叫醒铁颜铁沁,让他们分别去找大夫和大合萨。

姬野打了又让人烧了热水,一系列动静惊醒了不少人。就连阿苏勒的几个哥哥也都知晓情况,派人来问过情况。

阿苏勒刚被换过一身干净舒爽的里衣,原本那件已经被他流出的冷汗完全浸湿。他陷在厚重的皮毛之中,只露出一颗脑袋和半个胳膊。

“世子,这是中毒了。这种毒一般是用来对付群狼,世子恐怕是误食什么东西,好在分量较少,我先开一个催吐的方子,先让世子把腹内残物吐出,再用另一个方子进行调理。”

“谢谢,先生。”

“将军多礼了,派个人随我去拿药吧。”

“铁颜,麻烦你去一趟,记住千万不要经过他人之手。”

“是!”

黎明还没有到来,帐篷里只剩下羽然和姬野陪着阿苏勒。

“虽然说阴谋和争斗哪里都有,可他们是阿苏勒的哥哥啊,怎么可以做出这么过分的事!阿苏勒之前的伤还没有痊愈,现在又在家里被人下毒。他可是青阳未来的大君,这不就是谋逆吗?”

“嘘,羽然,小声一点。现在的情况很明显,在阿苏勒离开的这六年里,青阳的内部已经混乱不堪,几个王子为争大宝明争暗斗,只是他们没料到阿苏勒会突然回来。”

“所以,他们就。。。可怜的阿苏勒,你一心为他们,可他们未必真心对你,就连你的哥哥们都这样。”

昏睡中的阿苏勒不知是梦到什么,紧皱着眉头,冷汗也不短从额头冒出。

“你给他擦擦。”

羽然把拧好的热毛巾递给姬野,姬野小心仔细的擦拭着。阿苏勒的皮肤很白,站在雪地里时看着比雪还白。

“阿。。。隐。。。”

听到阿苏勒的呢喃,一旁的羽然笑出了声,“你前后照顾,他只当是百里隐。不过,这也是你自找的。那个香囊袋子阿苏勒总是带在身边,虽然他不说,但他的心里一定一直在思念着百里隐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是啊?你知不知道,只要阿苏勒一天不忘记百里隐,你和他就没戏啊?你给自己的定位到底是什么?你想做阿苏勒的什么人?难道你就一直跟在阿苏勒的身后,一直默默无闻?”

“我尊重阿苏勒武阳君的感情,他一时间难以忘记是人之常情。我也是打算一直待在阿苏勒身边,至于最后是什么样的结果,我现在也不知道。”

“你不会想等到阿苏勒再喜欢上别人吧?”

“这不可能。我、我现在只是还没有找到适合的机会。”

“机会?再给你三年时间你也不一定能找着机会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